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年过六旬成龙仍想拓宽戏路

2017-09-26 08:15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年过六旬成龙仍想拓宽戏路

成龙和皮尔斯·布鲁斯南共同主演的电影《英伦对决》即将于9月30日上映。日前成龙接受了记者专访,畅谈自己现在和未来的电影发展计划。如今,年过六旬的成龙最大的心愿就是不断拓宽戏路,他还表示,他不需要好莱坞,因为在中国拍的电影可以拿到全世界放映。

介意形象就不拍了

在《英伦对决》当中,成龙一改他在动作片中幽默风趣的银幕形象,转而出演一位年已七旬又在恐袭中丧女的老父亲。成龙在片中的形象苍老、木讷、满脸疲态,这个角色台词不多,始终处在丧女的极度抑郁中,他在和政客与恐怖分子的斗智斗勇中也始终是压抑沉闷。

“我要是介意这种苍老的形象我就不拍了,”谈起这个巨大转型的角色,成龙直言不讳,“一直以来我就在安排我自己以后的戏路发展,我一直在想怎么可以让观众看见不一样的我。我这些年拍了《新警察故事》《大兵小将》《天将雄师》……很多人说我不能打了,于是我就拍个《十二生肖》给他们看看。”

我的角色可以死了

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成龙早已不需要为名利拍片,成龙自己也说,如今他的工作核心就是拍自己喜欢的电影,不断改变戏路。“在我成名之前,我在片子里不能死,不能亲嘴,不能有女朋友。《霸王别姬》本来是我做的,我跟李翰祥导演都套好了最后那场戏,但是不行,我不能拍,因为我不能死。我还不能剪短头发,因为我一剪短发就会出事。”成龙一直在电影公司精心设计的银幕形象中拍电影,他幽默风趣机智勇敢的银幕形象风靡全世界。然而,在巨大的成功背后,成龙心心念念的是如何改变戏路,突破自我。“现在我不要背那么多标签在身上,我现在剪头发了,而且我能在片中演死去的角色了。拍《大兵小将》的时候下午拍结尾的戏,我上午还在想要不要我的角色死,然后我决定不让王力宏死,我自己死。导演问我,你决定死吗?我说我死!我的角色死掉了,但是拍出来影片效果很好啊。”

希望戏路能更宽些

在《英伦对决》中,成龙的动作戏依旧精彩,但他所着力展现的是对角色内心思想的精准把握。让成龙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片中的父亲在告诉警察他已没有家人时那种欲哭无泪的巨大痛楚。这段戏成龙演得催人泪下,展现了他异常精湛的演技。“我想在表演上做多方面的尝试,”成龙说,“以后我还想演坏人,演‘好坏人’,我可以再拍‘画皮’,我还会做文艺片。现在威尔史密斯有个文艺片的剧本找到了我。我还准备自己导演一部文艺片。以前我年轻,我拍的电影老少咸宜。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戏路越来越窄,我希望自己的戏路能宽一些。”

我不需要好莱坞

有人说,《英伦对决》是成龙重返好莱坞的片子。但成龙可不这样认为。“我没有重返好莱坞,而是好莱坞找到了我。”说起自己进军好莱坞这几十年,他最大但感慨便是“有国家这个平台,我们才有好的个人品牌。有13亿人在背后撑着,我们出去讲话声音度能大很多。我刚到国外拍戏的时候,英文讲不好,跟人讲话总是很紧张。现在我就敢说,我英文不好,给我配个翻译,你说什么?我听不懂,请你讲慢点。有些外国记者问过史泰龙他们关于功夫片的事情,他们都会说,功夫片你们要去问Jacky Chan。”如今的成龙不用求着好莱坞,甚至还拒绝了很多拍片邀请,比如史泰龙曾经邀请他在《敢死队3》中出演毒贩,但成龙拒绝了,他回复史泰龙说,你这片子演员实在太多了,咱俩还是找机会换个剧本深入合作吧。

对于中外电影环境,成龙看得很清楚。“好莱坞只会给我《大内高手》那样的角色。我不去好莱坞拍戏,是因为剧本都不好。在中国拍戏我更开心,我可以拍《宝贝计划》,拍《天将雄师》。我不需要好莱坞,因为我在中国拍完的片子可以拿到全世界放映。”

导演比我还勤奋

此次拍《英伦对决》,导演马丁·坎贝尔是成龙亲自挑选的。“我当时面试导演,面试了两个都不行。他们来了就哼哼哈哈的,我说这不行。坎贝尔来了之后表现很不一样,他准备很充分,他一来就和我讨论起电影的第一场戏该怎么拍,他说自己有很多想法。我当时就决定,导演就是坎贝尔了。”

让成龙惊讶的是,坎贝尔工作起来“不要命”。成龙评价说:“我就够勤奋的了,他比我还勤奋。我们要是在某个房间拍戏,他竟然能在里面拍一整天都不出去。他还早上五六点起来给我说戏找感觉。现在哪还有导演为了一个镜头一场戏专门赶到片场和演员交流的。”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