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凭网剧《白夜追凶》成功翻身 潘粤明:看剧时也嫌自己胖

2017-09-25 08:29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凭借网剧《白夜追凶》成功翻身

豆瓣评分高达9分,让《白夜追凶》彻底火了,也让已经沉寂好久的潘粤明终于翻身了!作为曾经的“国民小生”,这几年陷入离婚风波的潘粤明的事业也步入低谷,形象受到影响的他零零散散地拍着影视剧,后来又转战话剧舞台,在圈子里的存在感也似乎越来越低。直到这部《白夜追凶》,潘粤明终于用炸裂的演技重新证明了自己“演员”的身份。近日接受采访时,潘粤明直言给自己打75到80分,尤其因为自己太胖了懊悔不已。

首拍网剧喜欢看弹幕

《白夜追凶》在优酷视频刚一上线就口碑爆棚,潘粤明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的神演技更为整部剧加分不少。

潘粤明说,他与《白夜追凶》的缘分其实源于多年前他出演的电影《脱轨时代》,因为那部电影结交了好友五百。作为《白夜追凶》的制作人,五百向合作者王伟力荐潘粤明演男主角。刚看见剧本,潘粤明就兴奋了,“他觉得我身上有特质吧,我特别感激他这么信任我。因为我在《脱轨时代》里演的是一个比较颓废的角色,和这个戏完全是两回事。”

第一次拍摄网剧,潘粤明直言跟传统电视剧比起来感受不到明显差别,但追剧的体验挺新鲜的,“说实话其实我以前就没怎么追过剧,所以对弹幕也比较陌生,然后这次看飘过很多留言,还觉得挺过瘾的,有时候看得眼直晕。”

关键词·胖

面对《白夜追凶》在豆瓣上9.0分的高评分,潘粤明表示自己很惊喜,但是他对于自己的表现仍然有不满意的地方,“每个演员都有表演上的缺憾,可能是因为戏比较合适,就掩盖了这些。”如果给自己打分的话,他的答案是75至80分,尤其因为自己太胖了让他懊悔不已,觉得自己拉低了整部剧的颜值水平,“其实导演要求形象了,我其实一直也健身,后来因为工作节奏实在是太乱了,而且我胃口太好了,就没减下来,自己也很郁闷。”

演双胞胎靠性格区分

虽然从2011年开始,潘粤明就尝试从“鲜肉”变“硬汉”了,但《白夜追凶》则算得上是他转型最成功的一次。剧中的他既扮演了冷峻严谨的哥哥关宏峰,又是散漫痞气的弟弟关宏宇,亦正亦邪的双性格表演充满了考验。因为剧中弟弟和哥哥要互换身份假扮对方,实际上潘粤明等于是一人演了四个角色。

他觉得出演双胞胎兄弟,最起码要给观众一个明显区分点,那就是性格,“哥哥虽然在明处,弟弟在暗处,但两个人正好相反,哥哥更阴暗一些,弟弟更阳光一些。然后不一样的职业带来不一样的气质,我就在这方面下功夫。”

至于自己本身更像哪一个时,他坚定地说两人都不像,非要说他喜欢谁,“弟弟吧,他相对自由一些,我也不喜欢太拘束的生活。”

关键词·累

潘粤明感叹拍这部戏最累就是脑,因为每天背大量的台词,“以前演一场戏,对手能分走一半的台词。这部戏整块的台词都是我自己,真的很崩溃。”因此他在剧组的日常就是起床、化妆、标注台词,“这场先说弟弟的台词,紧接着是哥哥那部分。”事实上,双胞胎兄弟戏份加起来有一千多场,开机初期潘粤明有近两周时间,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如今火了也挺平静的

照现在发展来看,《白夜追凶》第二季极有可能被搬上大银幕,潘粤明也坦言想继续演,因为演起来太过瘾了。

即便如今重新成为话题中心,潘粤明的心中也早就没了太大的波澜,不管是过往,还是现在经历的一切,他认为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就算我沉寂的话,我也觉得是一种沉淀,平时没事就写写画画,看一点书,多和朋友接触,积累到一定的程度,然后有一个剧本,我也是挺开心的。”

至于之后的戏路,潘粤明说自己并不敢去妄想什么,“还是希望有点燃自己表演欲望的好剧本,多跟好的导演、演员合作。我以前可能比较年轻吧,看一些东西不够深刻,然后比较随性,爱怎么样怎么样,现在其实对于见到的碰到的更走心,比较珍惜一些机会,也愿意花时间去把它看透。”

关键词·变

他对未来的演绎规划除了继续演戏,就是想让自己的工作室也能制作出一些好的戏来,同时也尽量管理好自己的形象,“小鲜肉是变不回去了,就让自己变得精神点吧。”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迈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