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设计周发布“二十四节气”创意标识
2017-09-24 14: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纪敬)9月23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发布“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获奖作品并颁奖。同时启动“中国优秀传统生活方式振兴——二十四节气品牌行动计划”。

9月23日,北京国际设计周“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获奖作品颁奖典礼暨“中国优秀传统生活方式振兴——二十四节气品牌行动计划”发布会在京举行。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9月23日,北京国际设计周“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获奖作品颁奖典礼暨“中国优秀传统生活方式振兴——二十四节气品牌行动计划”发布会在京举行。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2016年11月30日“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北京国际设计周于6月10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

节气之气存乎天地之间,与天地并生,与万物为一,无所不包又无处不在。设计师简山的作品获得一等奖,以拟人手法将节气的二十四种变化形态比作孩子活泼可爱的一天,从早起与自然万物的戏耍,到晚归沉睡于天地之间,形态可掬且易于辨识。

9月23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发布“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获奖作品。图为一等奖作品,来自设计师简山。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覆盖专业设计师群体2万余人,共收到专业组参评作品534份。青少年组共收到参评作品1520份,覆盖北京市97所中小学校,125个社区。经由涵盖设计届、民俗届、应用领域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的初评与复评,最终评选出专业组入围奖20名,三等奖7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以及青少年组最佳组织奖、最佳设计奖、最佳画面奖、最佳设计奖等奖项。

活动现场,北京国际设计周通过联合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时尚集团、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发起成立了“二十四节气”品牌联盟,共同发布“中国优秀传统生活方式振兴——二十四节气品牌行动计划”宣言。

“二十四节气”品牌联盟旨在高标准、高起点的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以创意设计为手段,通过“应用”的方式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传承,融入现代生活。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纪敬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