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民俗博物馆教你识别“中国白”

2017-09-21 08: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民俗博物馆教你识别“中国白”

“德化瓷艺大师暨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近日在北京民俗博物馆开幕,展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出口商品的德化白瓷,让京城参观者得以识别“中国白”珍品。

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福建德化陶瓷,以“白”见长,被称为“世界白瓷之母”,素有“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之称,被全球40多个知名博物馆列为“镇馆之宝”。此次展出作品由21位德化当代瓷艺大师以“中国梦·德化瓷”为主题,携手创作“百态观音”。其中,已故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杨剑民创作“慈航普渡”观音1尊,其他20位大师每人创作5尊形态不同的观音像。虽为同一“瓷塑观音”题材,但百件瓷塑神情各异,衣纹装饰不同,囊括德化瓷几乎全部工艺。由多名书画名家绘制的“慈航普渡图”同步亮相。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朝阳区在建设好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向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拓展,促进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化、集聚化、专业化、高端化发展,今后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有关“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活动。

据悉,此次展览活动由中华名城行组委会主办,将持续展至10月19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