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塞隆文创园46座筒仓点亮广渠路
2017-09-20 11:43 千龙网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46座筒仓点亮广渠路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千龙网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 王焕)东临双桥东路、南抵广渠路的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前身是北京胜利建材水泥库,独有的46座筒仓保留了30多年的工业遗迹。如今,经过改造,这46座筒仓成为夜间的一道独特风景。

水泥筒仓变成七彩“霓虹灯”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于2015年5月开园,占地面积72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园区借助首都农业集团与中国电力传媒集团的优势资源,主打亚洲最大罐体群,火车、铁轨、站台等特色景观,围绕互联网打造集影视制作、广告设计、网络服务、艺术展览、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文化创意综合体。

今年,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运用行业最领先的激光投影技术,夜间打亮园区全部的46座筒仓,并在节假日以及重大活动期间,打出公益性宣传标语等内容,在广渠路沿线形成极具工业特色的夜景。

“目前这46个水泥罐状群的广告宣传价值日益凸显,夜间点亮的罐装群已经成为双桥的一处文化地标”,首农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利用好这个极具特色的平台,持续宣传展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双桥的风貌。”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46座筒仓点亮广渠路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一站式互联网文化服务平台

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的前身是双桥农场下属的北京胜利建设水泥库,独有的46座筒仓建成于2002年,是亚洲最大的水泥筒仓群。北京胜利建材水泥库是华北袋装水泥仓储中转库,每年可为北京市仓储中转水泥45万吨。

2014年4月文化创意园区项目改造建设开工,2015年5月开园后,一期项目入住企业80余家,企业入驻率95%,其中包括北京华奥视美国际传媒、北京星座魔山传媒等一批知名传媒企业。今后,园区将继续借助自身极具特色的工业遗址形态和空间资源优势,围绕“互联网+”打造集文化、科技、旅游、新媒体、新能源等业态为一体的文化生态圈,建立集中小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文化投融资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互联网文化服务平台。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区内风景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区内风景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