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那山,那水》聚焦安吉余村

2017-09-20 08: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那山,那水》聚焦安吉余村

长篇报告文学《那山,那水》昨天(19日)在京首发,这也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的献礼图书。该书是国内首部以“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安吉余村发展之路为主题的文学作品,由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何建明创作,红旗出版社出版。

本书讲述的是浙江安吉的故事。何建明以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县余村为创作基点,通过报告文学的形式,生动反映了安吉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引,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的风采风貌。二十余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那山,那水》的出版,首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文学阐释,作品着眼大时代、大主题,聚焦小村庄、小人物,细致讲述了安吉余村如何消除经济和环境的对立、变“两难”为“双赢”的生动故事,真实写出了改革之艰、转型之痛、变化之巨、百姓之福,谱写了一曲动人心魂、催人奋进的现代史诗。专家们还认为,这部精品力作对安吉余村进行“麻雀解剖”,具备很强的实践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