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原来如此美丽》新书分享会 用时尚解读京剧独特之美

2017-09-20 08: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用时尚解读京剧独特之美

作为北京阅读季“秋读:阅读联结唯美的力量”主题活动之一,《京剧原来如此美丽》新书分享会近日在北京侨福芳草地中信书店举办。分享会上,新书作者梅若蘅及京剧演员穆雨讲述了京剧也充满时尚元素,甚至跟奢侈品有着深刻的关联。

本来从业于时尚圈的梅若蘅放弃了原本在一家著名奢侈品公司风光无限的工作,开始醉心于京剧漫画创作,最后用几百幅精美的漫画呈现出京剧之美,将京剧人物的穿衣打扮、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定格在最美的瞬间。

梅若蘅说:“在创作过程中,我越来越发现,京剧不是老古董,它很时尚。时尚就是一时之尚,通俗地讲就是现在流行什么,什么就是时尚、就是潮流。京剧当年正是这样的时尚,上至王公贵族、下至旺夫走卒全都听戏,追逐名角的火热程度也不亚于当今的偶像巨星。时尚跟传统一点都不矛盾,多年之后现在的时尚也会变成传统,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所谓传统在当时都是时尚。你看爱马仕等各式各样的时尚品牌款式,当它刚出来的时候是时尚,之后因为它太美了,一代代传承下来,就变成了现在的经典。”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