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德国当代艺术集中亮相中国

2017-09-18 08: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德国当代艺术集中亮相中国

55位艺术家,320组作品。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注定属于德国当代艺术。9月15日-17日,“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系列展览在多家美术馆和艺术馆开幕。该项目囊括了德国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最具影响力的55位艺术家的近320组作品,包括《记忆的痕迹——德国当代绘画杰作》等七个既彼此独立又相互关联的学术主题展和一场学术论坛。

总策展人范迪安这样概括此次展览的意义,“展览希望充分呈现德国当代艺术深厚的人文传统和多元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拓展中国艺术学界和公众对德国艺术的理解,但这种理解应当是开放式的,而不追求一种固定的认识或者结论。展览将给人们提供一个特殊的机会,去比较不同的艺术方法、视觉语言、流派、风格以及对某些特定主题的处理。在另一个层面上,也促进公众思考在不断变化的世界局势和环境中艺术的作用以及文化间对话的意义。”

在太庙艺术馆展出的《记忆的痕迹——德国当代绘画杰作》堪称此次展览的“重头戏”,这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的德国代表性艺术家的作品第一次在中国集中展览。其中乔治·巴塞利兹经典的倒置肖像系列与公众见面,安塞姆·基弗的大幅作品可以同时从历史和当代的角度切入解读,西格玛·波尔克将社会历史题材的绘画发展成为一种全新的大众艺术,此外,还有约瑟夫·博伊斯、格哈德·里希特、马库斯·吕佩尔茨、昆特·福尔格、A.R.彭克、尼奥·劳赫和昆特·约克这几位享誉世界的德国艺术家的作品。而在今日美术馆展出的《凝固的时间——德国新媒体艺术》则是呈现新媒体作品的展览,通过哈伦·法罗基、朱利安·罗斯菲德、黑特·史德耶尔、克莱门斯·冯·魏德迈等7位德国最著名、最活跃的新媒体艺术家的经典作品,向中国观众呈现完整且独特的德国影像艺术观赏体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