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西藏,不止旅行》讲述景点背后的历史

2017-09-18 08: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西藏,不止旅行》讲述景点背后的历史

前天,西藏旅行达人、作家周硚带着新书《西藏,不止旅行》在北京举办新书分享会,这也是北京阅读季的活动之一。周硚在过去20年里去过16次西藏,他在这本书以史诗的方式讲述了西藏的景点及其背后的历史。

周硚对西藏有着特殊的感情,在过去20年他几乎每年一去,行程总计达60000公里。周硚在《西藏,不止旅行》选取了20个最经典的区域,分为秘境、山南、古道、经轮、朝圣五大篇章,在讲述自己旅行经历之余,结合西藏的历史,又讲述了自己的旅行心路历程。这本书看似写风景,其实是在写历史,看似写历史,其实是在写心路。如何深度感受西藏,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心、灵魂与西藏气质融合,周硚有更深入的心得,他在藏地恢弘壮阔的历史中、在旖旎绮丽神秘而美丽的风光里,不断抵达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

昨天还有两位西藏旅行达人来到现场,嘉宾“小辫儿”讲述了自己在1998年到2006年七次骑行进藏的经历,刘旻则是早期敢于进藏的女性之一,她多次进出西藏,在那里她结识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人,经历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