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袁梅新书分享“会示弱的妈妈”

2017-09-15 08: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慢半拍 给孩子更多成长空间

昨天(9月14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黄石的孩子》等多部原创电影的制片人袁梅带着她的育儿新作《聪明的妈妈像傻瓜》在北京举办分享会。在这本育儿书中,袁梅提出了“妈妈需要适度示弱”的观点。分享会现场,袁梅与好友“金龟子”刘纯燕、音乐学教授汤琼一起就“妈妈如何学会在子女教育过程中适当示弱”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儿童音乐教育专家周海宏作为现场唯一一位男嘉宾,从“爸爸”和“老师”的角度阐述了在家庭教育中学会“适度示弱”的好处。

在《聪明的妈妈像傻瓜》一书中,袁梅首度分享了18年来与儿子共同成长的教子心得,袁梅总结出81条教养智慧,解决“孩子成绩不好,妈妈怎么办?”“孩子沉迷早恋,妈妈怎么办?”“孩子青春叛逆,妈妈怎么办?”等诸多现代家庭中的常见教子难题。

袁梅的儿子王尔清在“傻瓜”妈妈袁梅的陪伴下,六岁学习钢琴小提琴等乐器,七岁自学作曲,后师从著名作曲家王宁和秦文琛,曾举办个人专场交响音乐会,目前就读于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这本书更多讲述的不是妈妈如何教导孩子,而是孩子如何教导妈妈。“孩子终将独立生活,我们担负母亲的责任,只是他成长的助推器。妈妈无须那么完美,退一步,慢半拍,会给孩子提供更多成长的空间。”“妈妈需要适度示弱”的观点颠覆了很多中国家庭妈妈们的认知。“金龟子”刘纯燕非常赞同这个观点,“而且非常有智慧。我们平常遇到育儿方面的问题,都会打电话来请教袁梅。父母是孩子成长的引路人,更应该成为孩子成长的观望者:学会观察,学会鼓励,学会放手,让孩子自己发现,自己决定,自己担当。这样做妈妈也会轻松不少!”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