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邢丹文个展诠释“爱之囚”

2017-09-15 08: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邢丹文个展诠释“爱之囚”

近日,艺术家邢丹文个展“爱之囚”在红砖美术馆开幕,展览是邢丹文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作品涵盖最广的展览,亦为其首次国内机构个展,展品包括摄影、影像、装置以及一批艺术家从未亮相的新作。

邢丹文出生于西安,199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后获美国亚洲文化协会奖学金,于1998年旅居美国,就读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并获影像与多媒体硕士学位。

在作品“墙屋”系列中,邢丹文将自己置身于约翰·海杜克设计的在荷兰的建筑中,以个人形象演绎了一个个透过窗户看向中国城市景观的孤单个体。带着对城市的热爱,她提出并思考着公共空间、个人空间和主体空间之间的现实界限。在作品“都市演绎”系列中,城市变成虚构的、合成的、几乎空无一人的空间。艺术家在一系列房地产沙盘的照片中植入了戏剧化的场景,而她自己则作为主角演绎了一个个幽默虚构的故事。这些徘徊在现实和幻觉之间的场景,抵消了急剧扩张的大城市带给人们的空虚感。

展览中还有一件名为“长卷”的作品备受关注。“长卷”是一系列关于北京的全景摄影作品,在120毫米的胶卷上连续拍摄图像而成。通过这样的拍摄手法,作品横向展开,格外狭长。这些图像均由相机直接拍摄,无任何电脑合成或数字化效果。邢丹文有意保持整条胶片的完整性及胶片上的数码。简单地说,一个胶卷就是一幅图像。“卷轴A”聚焦于日常生活和公共空间的人类活动,“卷轴B”捕捉着北京的街道和建筑,最终呈现出这些令人难以忘却而又饱有诗意的抽象图像。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