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十位画家展示岩彩绘画魅力

2017-09-15 08: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十位画家展示岩彩绘画魅力

岩彩绘画,是以岩石的彩色颗粒作为媒介的绘画。经过几代岩彩画家的努力,岩彩绘画已经在中国美术界得到了广泛的学术认可。近日,“将岩彩进行到底——2017岩彩艺术展”在北京锦都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展出胡明哲、鲍营、戴剑舞、甘雨等在内的10位当代岩彩艺术家的34幅岩彩作品。

此次展览中,艺术家们使用的材料大多是在大地上采集的有色砂岩、有色土和矿物色。胡明哲的《东方岩彩》系列作品色彩明快,采集于云南东川的红土、云南陆良的黄沙和阿富汗的青金石分别体现出本土苍茫、本质辉煌与本色悠远的主题意象。任晓红的作品《珊瑚记》缘起于她对海边珊瑚石自然之美的惊叹,展现了她与自然物质的亲密互动。刘蕊的《游戏》是一组立体空间作品,取材于童年玩具的灵感,整体造型如同一块巨大的矿石晶体,而初衷是想呈现岩彩本身的美感,用立体作品放大突显岩彩材质的晶体颗粒感和物质存在感。

从参展作品中可以看出,每位画家都对岩彩画充满着浓厚的创作热情,胡明哲教授介绍:“岩彩画把创作者和大自然联系在一起,使我们的视野从一块画板走到了广阔的天地之中,我们认识了什么是岩石、岩层和地壳,认识了人类和地球的关系,我想这是岩彩绘画的重要意义。”展览将持续至10月12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