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展亮相文博会(2)

2017-09-14 08: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展亮相文博会

舞剧《运河梦响》推介大运河文化带

“这是版画吧,我也来试试!”央美创客的展位被参展观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们发挥奇思妙想,把木刻版画最后一个步骤留在现场,让大家参与其中,亲手印出图案。“木刻版画是我们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新颖有趣的方式,来传播传统文化”,央美创客的负责人朱国良告诉北青报记者。

作为此次“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作品展区”内一个由创业大学生主导的展位,朱国良带领着小伙伴们拿出了“看家宝贝”。“这次展览的作品都是同学们的原创设计,其中有充满创新创意的产品,也有一些新锐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产品涵盖了生活美学、艺术教育、时尚设计和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朱国良说道。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央美创客是由中央美术学院的大学生创业者共同创立,以“创新创意”为主导,业务集中于产品设计、服装首饰设计、平面形象设计、艺术教育、电子商务等领域。在团市委的组织下,央美创客受邀在此搭台办展,通过大学生文创作品展示出当代艺术青年的创作灵感和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大学生文化创业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广阔平台。

“文博会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都是众所周知的,我们非常感谢团市委能够为我们央美创客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渠道,让我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我们的成果,同时能够与社会与市场进行对接交流,获取市场的反馈”,朱国良表示:“我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参与团市委组织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和了解我们央美创客。”

在展区的中间位置,由北京物资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原创舞剧《运河梦响》也借此次机会参展。据介绍,《运河梦响》是以京杭大运河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运河号子”为核心文化要素的大型舞台艺术剧作,本次展览主要通过展板展示了该剧的创作构思及过程。为了使观众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该剧,在展览中还加入了部分服装道具以及音视频资料,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很荣幸我们的舞剧能够参加这次团市委组织的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展,通过这次展览可以将这部剧带给更多观众,也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大运河文化带”。展览负责人,物资学院团委书记庞波表示。

除了以上展览,今年,在“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作品展区”还设置了“互联网+”、公益志愿类文创产品展,扩大展品范围,提升展览品质。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帮扶首都青年文化创新创业,落实第十次四次团代会精神,打造好“青”字文化品牌,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为首都文化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晓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