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商务印书馆涵芬楼将举办黄青慧水墨丹青画展

2017-09-14 07: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商务印书馆涵芬楼将举办黄青慧水墨丹青画展

位于王府井大街的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艺术馆,将于9月16日下午3点推出黄青慧水墨丹青画展《以善点胭脂》,该画展将持续到9月底。

黄青慧自幼承习古诗词、古琴、水墨丹青、缪篆制印、制香、金石传拓、古籍修复等传统文化各个门类。近年来,她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潜心研究,出版有多部学术著作。包括:历史研究文集《文质彬彬 德之仪兮》、散文集《凤簪恩深》与《洞仙歌》、散文诗集《白露泠泠之晨》、影视剧作集《明月梅花一梦》。其金石传拓作品,尤其为人称道。曾经出版古筝音乐专辑《兰为国香谱》,担任作曲和古筝演奏。本次画展的特点之一,就是以古琴谱音韵入画,展现古琴谱与花鸟写意的音韵缱绻,使人观画作中的琴谱,可以在古琴上弹奏出画中的意境。

不久前,黄青慧编剧、主演并担任制片人的微电影《我曾见过飞瀑连珠》,以唯美诗意的影视语言,诠释了明代第一古琴“飞瀑连珠”的传奇故事。今年七夕于北青网上线后,得到好评。本片的拍摄场地,主要取景于古色古香的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艺术馆。本次画展,还原了当时拍摄微电影时古籍修复与古琴谱研究的部分场景。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