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青年汉学家在京研修 零距离了解中国

2017-09-13 08: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青年汉学家在京研修 零距离了解中国

“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日前在京举行,来自26个国家共27名青年汉学家参加本期研修。据介绍,该计划是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14年发起的针对海外青年汉学家的学术交流项目。

据悉,此次研修方向跨度涉及中国的文学、历史、哲学、艺术、语言、政治、当代社会、国际关系、教育学等诸多领域,李国强、金灿荣、葛剑雄、龚文庠四位专家为学员进行《“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到实践的思考》《通往大国之路:中国与世界秩序的重塑》《传统文化的传与承》《国家形象与跨文化传播》等主题讲座。之后参加研修的学员将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合作单位,与对口领域的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为期9天的专题研讨和交流。

据介绍,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今年扩大成四个班后,研修内容更加丰富多元,让青年汉学家们对当代中国的现状和发展有更为直观的认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