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老字号联手故宫选拔文创产品

2017-09-13 08: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联手故宫选拔文创产品

近日,首届“紫禁城”杯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行。沈阳萃华金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的“龙腾盛世头饰”和“万泰元乳雪绿茶”系列产品获得特别金奖。

本届文创大赛共征集近700件作品,有全国19个省市地区的272家老字号参与,经过初赛、复赛,有130家企业、209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特别金奖2名、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以及优秀奖147名、最佳组织奖2名。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发言中表示,故宫博物院不断探索文化创意的创新方式,拉近博物馆与公众的距离,而“中华老字号”,则以其历史悠久、世代传承、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深受人们信赖的中国品牌力量,大赛的举办,将二者很好地结合,有利于发挥博物馆在文化资源方面的优势,以及老字号企业在“衣食住行”等各个经营领域的研发销售经验,促进博物馆文化创意事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活起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