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签约突破65亿元

2017-09-12 15:48 千龙网

9月12日,第四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在京举办。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9月12日,第四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在京举办。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9月12日讯(记者 纪敬)作为文博会的重要板块,9月12日,第四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在京举行,主题为“文化科技融合创新推动发展”。

会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北京市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研究工作,促进更多优秀文化融合企业在京发展,鼓励创新成果转化、应用。18个文化融合发展项目签约额创历史新高,突破65亿元。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磊表示,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首都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不断凸显,在推动首都功能疏解提升和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2016年达到3570.5亿元,占GDP的14.3%。2017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法人单位实现收入6902.7亿元,同比增长8.6%;全市文创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1.6亿元,同比增长36.42%,对首都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加强。

此外,为持续跟踪和深入掌握北京市文创功能区建设进展情况,北京市文资办组织力量编撰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发展报告(2016)》,将于近期出版。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孙若风强调,要推动文化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目前文化科技领域,普遍存在重研究轻转化的问题,大量文化科技成果无法有效转化为支撑和文化发展的动力。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文化部、文化科技融合综合服务平台即将投入运转。

本次推介会采取“企业介绍+成果演示+合作洽谈”的方式进行,对文化科技融合类、文化教育融合类、文化旅游融合类、文化体育融合类、文化商务融合类、文化金融融合类等共20余家文化融合类企业的最新成果和项目进行展示和推介,还邀请了相关文化企业、投融资机构负责人、著名科研院所专家,共同探讨文化融合产业发展态势及项目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纪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