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李玉刚执导《般若号角》首演

2017-09-11 07: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李玉刚执导《般若号角》首演

由李玉刚担纲总导演的大型歌舞巨制《般若号角》9月9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成功首演。这场以现代艺术演绎传统文化、将哲学思想与新世纪精神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为全场15000余名观众带来一次空灵纯净的精神体验。

据介绍,《般若号角》融合了古老文化精髓与现代舞台科技,集结了多个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家和创作演出制作团队,结合极具表现力的现代舞台声、光、电手段,努力展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演出分为四大篇章,其中第一篇章《云耕子堤》由跨界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艺术家央吉玛开场,将现场观众迅速带入优美的情境之中;第二篇章《殊贤德玥》则由独立音乐人马常胜和蜚声国际的艺术家朱哲琴主导,为空灵缥缈的气氛推波助澜;出现在第三篇章《天鼓雷音》中的是无界乐团,乐团由3位大有来头的艺术家组成,即《般若号角》的音乐总监钰翔、古箫名家田不疚和原“鲍家街43号”乐队成员、被誉为“中国最杰出的贝司手之一”的王磊;李玉刚在第四篇章《金莲席地》中压轴登场,咏唱正直、和雅、清澈之音,为《般若号角》做出最后的精彩阐述。

李玉刚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大篇章从不同角度形象地描绘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宇宙的和谐共生,做这样一场演出也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外界看到的李玉刚可能只是一个表面,认为就是那个唱《新贵妃醉酒》的嘛。而当走近我的时候,我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不太一样的李玉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