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将举办

2017-09-06 1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将举办

作为北京文博会重要的品牌活动——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将于9月10号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举办。

本次推介会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中国旅游演艺联盟、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华语电影联盟、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和魅力中国城景区联盟联合承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鼎盛五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鼎盛盈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推介会以“文创园区、文旅名城、文化科技、文创影视”为核心,以“新战略 新趋势 新文创 新名城”为主题,由嘉宾致辞、主题演讲、高端对话、文创园区项目推介等环节组成,重点讨论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新战略的背景下,文化产业园区、文旅名城、影视产业如何稳步发展,实现产业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携手中央电视台,文旅名城激情碰撞

本次推介会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倾情合作,以近期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作为典型范例,邀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魅力中国城》总制片人唐琳;盈科旅游创始人、《魅力中国城》总策划梅向荣就节目的创意策划、制作运营发表主题演讲。同时邀请内蒙古乌海、河北衡水、江西鹰潭、吉林通化等8个文旅名城的代表现场推介各自的文旅、文创项目,招商引资,以文旅兴城,以文旅促城,推动文旅名城的大发展、大繁荣。

行业大咖云集,点评精彩独到

本次推介会特别邀请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囯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陈少峰;清华大学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主席李季;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中国旅游演艺联盟理事长、华语电影联盟理事长梅洪等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作为点评专家,针对魅力名城的优质文旅项目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

聚焦文创项目,合作商机无限

在本次推介会上,广东新兴 · “禅域小镇”项目、内蒙古巴林左旗 · 契丹辽文化产业园区项目、贵州茅台·“天酿”文旅综合项目的代表也将悉数登场,展示各自的文创项目,分享各自的成功经验。

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致力于搭建一个文创集聚区的对话与合作平台,促进文创业界的交流与协作。届时,文化产业等相关部门领导、海内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上百个文创行业著名品牌机构、金融机构、媒体代表等将齐聚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从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旅游、文化名城以及文创衍生品等角度,深入探讨文化产业新战略背景下的创新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对接、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