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通往冈仁波齐的路》张杨回顾二十年从影历程

2017-09-06 09:47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通往冈仁波齐的路》张杨回顾二十年从影历程

著名电影导演张杨的首部文字作品《通往冈仁波齐的路》近日由中信出版集团推出。在书中,张杨回顾了自己二十年的从影历程,以及《冈仁波齐》和《皮绳上的魂》背后的藏地故事。传奇的经历与颇具张力的行文风格,展露出张杨独特的艺术观与坦诚的人生观。

《通往冈仁波齐的路》收录了张杨在拍摄期间写下的导演手记,以及在西藏拍摄的大量精美图片。张杨回忆了多年扎根西藏,几次命悬一线,只为了拍摄从内心长出来的电影。在万分艰苦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拍摄出《冈仁波齐》和《皮绳上的魂》。他深情回顾了多年来与西藏的屡次结缘,以及自己的电影寻梦之旅。“从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到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底,我除了有两天下到成都去见了个演员之外,整整一年时间基本都待在高原上。我们车队总共有十一辆车,有六辆是新买的车,从高原上下来后,都跑了四万多公里。从芒康到拉萨,再到冈仁波齐的总长是两千多公里,所以来来回回地不知道跑了多少趟。再加上选景时候走过的路程,这一年真的是围着 地球转了一圈多。”

电影《冈仁波齐》上映后,受到俞敏洪、史航、老狼、朴树、苏芒、毒舌电影等一致赞赏,一跃成为年度文艺大片,让当代人重新思考理想与信仰。

张杨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中国内地著名导演、编剧。

1997年,张杨凭借处女作《爱情麻辣烫》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 ,之后,凭借《洗澡》和《向日葵》分别获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昨天》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落叶归根》获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最佳电影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闫书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