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平凡岁月》沙溢徐梵溪上演80年代“老北京爱情”

2017-09-06 09:46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平凡岁月》登陆北京卫视场 沙溢徐梵溪上演80年代“老北京爱情”

《平凡岁月》将于9月10日起登陆北京卫视,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导演余淳9月5日携主演沙溢、徐梵溪、斯琴高娃、汪洋、黄艺馨、李明珠、曹瑞、林楠、姚婉儿出席了由北京卫视举办的发布会。

该剧由派格传媒、儒意欣欣出品,曾创作《有泪尽情流》《小麦进城》等多部影视佳作的金牌编剧倪学礼担纲总编剧,曾执导《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女不强大天不容》等多部现实题材力作的余淳导演再度发力,联合沙溢、徐梵溪、斯琴高娃、汪洋、黄艺馨、李明珠、曹瑞、林楠、姚婉儿等老中青少四代实力派演员。

《平凡岁月》将故事背景放置在了八九十年代,纺织厂机修工人李大宝(沙溢饰)与舞蹈演员张朵朵(徐梵溪饰)“假戏真做”结为夫妻,由于双方悬殊的家庭背景与巨大的观念差异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却又温暖人心的故事。作为北京电视台推出的十九大献礼剧目,电视剧《平凡岁月》通过最质朴醇厚的百姓生活,折射着社会与时代的发展变迁,展现亲情、友情、爱情的永恒主题。余淳导演表示:“我个人非常喜欢中国在改革开放前,中国社会物质生活还不是那么丰富的时候,普通人之间的那种情感状态。”他同时透露,拍这部剧之前,机缘巧合看到一部非常优秀的韩国电视剧《请回答1988》,格外喜爱。而看到《平凡岁月》的剧本时,觉得这是一个属于中国人的80年代的故事,而且故事中有一部分有着《请回答1988》的影子,因此特别激发出了自己的创作欲望。在他看来:“故事中有很多对于过去温暖的生活的记忆和回顾,所以很能引发大家的共鸣。”

余淳表示,“平凡岁月”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不平凡。“这部戏并不是把平凡的生活像流水帐一样展示给观众,它也有它的戏剧性,但我们追求的是为观众呈现一种简单真挚的美好。”相较于当前影视剧市场上或剧情大开大合,

或人物性格极致,或追求时尚噱头的影视作品,电视剧《平凡岁月》力求返璞归真,以醇厚、质朴的生活质感打动观众,堪称一次“逆流而上”的创作。余淳导演表示:《平凡岁月》就是一部踏踏实实写平民百姓生活的剧,如果去太追求强情节之类的东西,反倒丢失了这部剧本身的风格。“是

什么样类型的剧,我们踏踏实实做这样的剧,我们要尊重生活本身的真实,而不是刻意去迎合谁。无论在任何时候,我相信,真善美永远是影视作品需要表达的主题。不管什么样的作品,最重要的还是传达一种生活的美好。”

剧中沙溢饰演的淳朴工人李大宝与徐梵溪饰演的“高岭之花”张朵朵之间一段浪漫又波折的爱情,则是剧中一条格外重要的主线。在当天发布会现场,沙溢与徐梵溪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平凡岁月》里两人之间一段“不平凡”的感情。虽然距离这部戏的拍摄已经过去一年多,但言谈中二人间的默契依旧,现场“互损”和“揭老底”不断。徐梵溪表示,自己饰演的张朵朵是一个特别傲娇的姑娘,也有很多追求者,颇有点“小公主”的感觉,但是跟了李大宝之后,就开始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而一旁的沙溢则调侃徐梵溪对剧本的认识不够深刻:“剧中看似好多人追,但能看到的整天追着你的只有李大宝,其他人估计都是朵朵自己幻想出来的。”剧中,李大宝是普通的纺织厂工人,张朵朵则是众人仰慕的舞蹈演员,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却因为一场意外的“事故”开始了一段缘分。而当问及剧中二人是不是“自由恋爱”时,沙溢、徐梵溪两人则几度给出了完全相反的答案,让大家对这段破朔迷离的婚姻更加充满期待。   

在评价徐梵溪饰演的张朵朵时,沙溢称对方堪称那个年代的“傻白甜”,最大的缺点是太有事业心,而且追求者太多。不过,他展现剧中“老婆迷”一面的同时不忘爆料徐梵溪拍戏糗事,称对方实在不会带孩子,剧中有个小婴儿出现大宝和朵朵的女儿,结果只要徐梵溪一抱孩子,孩子就开始大哭,“估计她身上杀气太重,只能我这个当过奶爸的紧急救场”。而徐梵溪也在现场着重感谢了剧中饰演女儿李夏少年阶段的小演员姚婉儿。虽然只有8岁,但姚婉儿已经先后参演过《甄嬛传》《红高粱》《女不强大天不容》等多部重量级作品。徐梵溪透露,“婉儿特别有那种小女儿的感觉,特别会黏着你,让人一下子就找到了当妈妈的感觉。” 剧中,张朵朵身为舞蹈团的女一号,有大量舞蹈段落。徐梵溪本人就曾做过许多年的舞蹈演员,不过仍高呼“那也架不住12年没跳了”。她坦陈,舞蹈演员的身份让自己对角色多了一份亲切,不过剧中很多专业的舞蹈动作其实挑战还是挺大的,自己只能拍戏间歇开始恶补,其对角色的用心也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迈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