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徐浩峰《刀背藏身》蒙特利尔获奖

2017-09-06 08: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徐浩峰《刀背藏身》蒙特利尔获奖

由徐浩峰执导的《刀背藏身》在第四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斩获最佳艺术贡献奖,《刀背藏身》是中国唯一一部在本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奖的影片,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部入围蒙特利尔主竞赛单元并获奖的中国武侠片。

《刀背藏身》由许晴、春夏、张傲月、黄觉、耿乐、陈观泰、李光洁、李博、熊欣欣等出演。影片改编自导演徐浩峰的同名小说,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以动荡时局为背景,围绕长城会战中杀敌制胜的“长城刀法”的起源问题渐进展开,描述了传奇刀术的生死较量,武林人士的侠义风骨,以及国仇家恨大时代里的爱恨纠葛。

徐浩峰对评委们的认可表示感谢:“八十年代开始,西方考察中国接近三十年。为了让西方人看懂我们,我们把自己的事情进行了简化,但我们的生活是如此复杂,非常感谢蒙特利尔电影节,能够接纳我所呈现的复杂些的中国人,再次感谢电影节评委会和主席先生。”

影片有望今年在国内上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