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吴宇森:双雄对决和枪战戏过瘾

2017-09-06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版《追捕》定档11月,杜丘变成中国人

上世纪七十年代,一部日本电影《追捕》火遍中国,也让高仓健饰演的检察官杜丘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著名导演吴宇森去年宣布重启这一经典,9月5日,影片正式定档11月24日公映。6日剧组还将启程前往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场展映。

新版《追捕》改编自日本小说《涉过愤怒的河》,讲述公正不阿的律师杜丘(张涵予饰),意外卷入一宗凶杀案,遭人陷害的他明知犯险仍要拒捕并亲自查明真相,期间他获得神秘女子真由美(戚薇饰)等人的帮助,几次逃脱警方的全城追捕。警探矢村(福山雅治饰)怀疑凶杀案另有内情,在追捕杜丘的过程中,两人发展出一段惺惺相惜的情谊。

吴宇森以《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等经典动作电影开创了“吴氏暴力美学”。时隔14年再次回归动作片,他直言是因为“手有点痒了”,并笑说自己太久不拍这类题材,“没有拿枪很久了,没有做老大很久了。”他还透露,这一版《追捕》最大的看点就是过瘾的枪战戏,以及张涵予和福山雅治的双雄对决。“他们的双雄搭档非常完美,一个是中国硬汉,内心也有柔情;一个是日本警探,又正又邪,各有特色,非常有新鲜感。”

张涵予透露了影片的另外一大变化:他饰演的男主角杜丘从老版的日本人变成了中国人,身份也由检察官变成了律师。他感慨自己非常幸运:“小时候喜欢杨子荣,没想到后来演了《智取威虎山》。长大后看着老版《追捕》走上了演艺之路,更是通过模仿电影里的声音开始了配音之路,高仓健饰演的杜丘是我从男孩变成男人时所追求的一种气质。这次能够出演新版《追捕》中的杜丘,我是如愿以偿。”

女主演戚薇现场变成了吴宇森的粉丝,透露当初得知可以出演女主角时,幸福得“像小女孩美梦成真”,“真由美是我从艺以来最幸运的角色”。她对吴宇森赞不绝口:“导演不管多晚都陪着我们,在拍摄现场体恤所有工作人员,哪怕是小到一个场工兄弟。拍戏他从来都在最前线,每一个机位、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亲力亲为。”在戚薇的眼里,“导演就是一个大暖男,暖到炸;他是美学,但他不暴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