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华美德——“孝”王承有书法展在东方红艺术馆开幕
2017-09-02 15:27 千龙网

《中华美德——“孝”王承有书法展》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千龙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 王硕)9月2日,由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指导的《中华美德——“孝”王承有书法展》在北京东方红艺术馆拉开帷幕。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北京文联党组副书记刚杰、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俊京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书法家王承有现场讲话。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中国书法艺术蕴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而孝心观作为中华文化的基石之一,也是流淌在中华民族文化当中的血液,滋养着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神。此次展品包括“孝为至道”,“以孝自牧”的榜书作品和宽达24米的楷书《孝经》通屏57条(为目前尺幅最大的孝经书作)以及其他的孝敬作品和手卷,所有作品均以楷书和隶书书写,并且对简化字书写长卷做出了极富成效的探索。王承有书写风格厚重与生动并存、工稳与流畅同在,诸多作品都具有独特的艺术性,受到众多书法爱好者喜爱。

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俊京在致辞中表示:“自古以来,历代许多著名书法家和重要历史人物都通过各种形式来完成孝道文化的推广。而在今天,北京实力派书法家王承有书写《孝经》是北京书协的骄傲。”

书作者王承有认为,“书法作品离不开文字,而文字都有特定的思想内容和意义,所以传达和弘扬优秀文化传统精神,是书法艺术的重要任务。把书法还原给文化,还原给民众,在现在条件下,甚至比艺术个性显得更为紧迫,不然,书法从“遗产”沦为“濒危”,书法家将会成为书法艺术的罪人。”

本次展览将在东方红艺术馆展出至9月12日。

 

责任编辑:张露汀作者:王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