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不露脸演怪物的好演员很难找”

2017-08-31 07: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陆川对话《猩球崛起3》视效总监

近日,“猿来如此,《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动作捕捉大揭秘”维塔大师班活动在京举行,全球顶级特效公司维塔工作室的视效总监安德斯·朗兰兹惊喜现身,讲述片中“超级猩猩”如何养成的经历。中国导演陆川还在现场与朗兰兹展开了对话。

与《猩球崛起2》相比,《猩球崛起3》创造了更复杂的猩猩角色,片中出现几百只猩猩,每只猩猩拥有500万根毛发。朗兰兹的解密更是令人咋舌:为了得到这些“猩猩”逼真的视觉特效,维塔工作室动用了998名工作人员参与幕后制作,甚至一度有430多人同时为同一个特技项目工作。1440个特效镜头,也占据了整部电影95%的镜头数量。

《猩球崛起3》还把动作捕捉这一特效技术推向了顶峰,利用带有标记的捕捉点来捕捉演员的身体和动作表情,并在后期制作中进行渲染。包括主演安迪在内的所有演员,虽然在影片中没有露脸,却完全用“影帝级别”的表演精神演绎猩猩们的神态。对此陆川幽默吐槽:“国内好演员难找,肯藏在幕后不露真容演怪物的演员就更难找了。拍《九层妖塔》的时候,我不得不自己演了所有怪物,所以演得不太好。”据悉,《猩球崛起3》定档于9月15日登陆内地影院。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