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游历全国的“敲门小熊”亮相第24届北京图博会
2017-08-30 13:27 千龙网

wwzjy2017083001

绘本《敲门小熊》 千龙网发 禹田文化供图

千龙网讯 近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闭幕。期间,《敲门小熊》绘者、中央美院绘本创作工作室导师田宇现身讲述创作背后的秘密和趣闻。这只可爱的“敲门小熊”更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到安徽、湖北、内蒙古等地,敲开了这些省市图书馆、小学、幼儿园、早教机构和社区的大门,为各地的小朋友们带去了精彩的故事和形式多样的延伸活动。

《敲门小熊》是由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携手画家田宇共同打造的原创绘本。在分享活动现场,田宇分享了他创作中与文字作者梅子涵、编辑之间的各种小故事,以及图画创作中一些细节的由来。

田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创作中的匠心尝试和精益求精的构思,不时引发现场观众一阵阵的笑声和掌声,也让更多的读者朋友深入了解一本绘本创作的严谨与不易。同时,田宇现场抽取了5名幸运观众,由禹田文化暖房子绘本馆赠送5本作者亲笔签绘的《敲门小熊》。

本场分享会回顾了《敲门小熊》7月全国公益阅读活动。一个月的时间,这只可爱的敲门小熊到安徽、湖北、内蒙古、广东、重庆、河北、山东、四川、辽宁、西藏、江苏、陕西等地,敲开了这些省市的图书馆、小学、幼儿园、悠贝亲子馆、早教机构和社区的大门,为各地的小朋友们带去了精彩的故事和形式多样的延伸活动。

据悉,由禹田文化暖房子绘本馆和悠贝亲子图书馆联合主办。

wwzjy2017083003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敲门小熊》绘者田宇现身与读者分享创作背后的秘密和趣闻。(千龙网发 禹田文化供图)

wwzjy2017083002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敲门小熊》绘者田宇现身与读者分享创作背后的秘密和趣闻。(千龙网发 禹田文化供图)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