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非遗展演活动

2017-08-30 09:29 千龙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人为本的活态文化遗产,它强调的是以人为核心的技艺、经验、精神。非遗中每一项精品都是依托人的坚持和专注。同样,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也提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呼唤中国工匠精神的回归,非遗是最能体现工匠精神的载体,通过感受非遗文化,可深刻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于2017年9月29日—10月6日(9月30日停演)在园博园锦绣谷观景平台下展厅、园博园3号门至5号门之间的4处展演空地举办。


     戏曲周非遗展演为观众献上文化大餐


非遗展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匠心筑梦 •记忆非遗”静态展示

   活动将在锦绣谷观景平台下展厅一层设置静态展览,展出古琴、彩塑京剧脸谱、北京鬃人、京绣、点翠、北京花丝镶嵌、北京玉雕、皮影道具等8项非遗精品,现场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技艺展示并讲解,观众可近距离观赏,以此深入了解非遗精品,感知非遗传承过程中所蕴含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