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栏目书北京图书节首发
2017-08-26 16:40 千龙网

wwzjy2017082605

8月26日上午,《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栏目书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首发,明星选手与热心观众(左二)一起“飞花令”比拼。选手从左至右依次为王子龙、白茹云、陈更、彭敏、弋锒。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8月26日讯(记者 张嘉玉)8月26日上午,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现场重现《中国诗词大会》,同名栏目书《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当天首发。明星选手彭敏、陈更、白茹云、弋锒、王子龙与现场观众“飞花令”比拼。选手们分享了感悟,陈更说:“看这本书就好像回到了《中国诗词大会》的现场,回到了现场的1000个瞬间。”

随着新书的推出,明星选手们背诵含有“书”字的诗句进行“飞花令”比拼,其中还有一位现场的热心观众加入其中。“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十有九人堪白眼,百无一用是书生。”“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有病不求药,无聊才读书。”……两轮下来这位女观众在明星选手中并未败下阵来,她说:“我是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一位普通的老师,我特别喜欢《中国诗词大会》,昨天从外地出差回来,今天一早就赶过来,也特别希望以后能够参加第三季的《中国诗词大会》。”

谈到诗词的力量以及当天首发新书《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陈更感慨说道:“看这本书就好像回到了《中国诗词大会》的现场,回到了现场的1000个瞬间。”她说,”这本书像《中国诗词大会》一样朴素充实,把节目还原。你平时看诗词会觉得文字可能阳春白雪,但是我参加《中国诗词大会》以后,当我知道孙冬辉老师他做完手术醒来第一个念头时先检查自己背过的诗还会不会背,诗词对他生命的意义让我特别感动;刘泽宇老师在建筑工地上7年,他应该每天都非常辛苦,这种辛苦是让他每天能多睡一会儿就多睡一会儿,但他愿意早起,放弃几个小时的睡眠,在工友们还在大通铺上睡觉的时候,5点爬起来背诗,让我很震撼;白茹云大姐与病魔斗争的过程中用诗词来激励自己……让我感受到诗词在他们身上鲜活的意义。”

wwzjy2017082607

8月26日上午,《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栏目书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首发,图为《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栏目书下册。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82606

8月26日上午,《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栏目书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首发,图为诗朗诵环节。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在首发式上评价新书:“既保留了原节目的精神气质,又展现出图书独有的魅力,做到了让诗词大会在纸上呈现,让诗意在墨色间流淌。”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张金龙总经理介绍,新书除了重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的精彩内容,也进行了必要的拓展和完善,增加了飞花令诗句参考、与节目内容相关的补充诗词等部分,扩充了诗词的数量及其意境内涵。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分为上下两册,再现节目十场比赛中个人追逐赛、飞花令、擂主争霸赛等内容,读者还可根据题目自测自己的诗词水平,获得与诗词达人同台竞技的体验。

据悉,活动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