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解读日常生活中的经济信号

2017-08-24 15:43 千龙网

8月12日星期六下午,北京阅读季夏读重点活动:《信号》首发签售及“美国白宫顾问解读日常生活中的经济信号”分享会活动在侨福芳草地中信书店举办。除了远道而来的作者皮帕·马尔姆格林博士之外,到场的还有四位受邀嘉宾: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比傅成刚先生、卢米埃影城创始人邵征女士、人民大学汉金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助理院长邱志刚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美关系及政治学研究所陈春华教授,活动陈春华教授担任翻译及主持。皮帕博士与四位嘉宾围绕着《信号》一书进行了深刻但轻松的对谈交流,热情的读者们或坐或站,挤满了书店大厅,聆听各位大咖嘉宾的真知灼见,在交流的愉悦中遗忘了阴雨所带来的烦闷。

2222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一开始,皮帕博士首先分享了自己创作这本书的起源:当她在2007年抛售房产以躲避金融危机时,当她正确预言英国脱欧以及特朗普当选这些“黑天鹅”事件时,人们都万分惊讶地质疑道:“你是不是需要休息一下?”于是,当众多“意料之外”的事件发生、她眼见得无数人遭受损失时,她意识到,她应该把自己“睁开两只眼睛”所看见的一切信号分享给那些并不具备专业知识的人,以帮助他们规避“灰犀牛”式的大风险。皮帕博士以时装为例说明了解读日常生活中经济信号的方式:当女士们穿着颜色靓丽、图案夸张的衣服时,这就是一个信号,说明人们已经买太多衣服了,生产商们不得不想尽办法来博人眼球;而现在,就到场的观众中,仅有一个人穿着有花纹的衣服,这就说明经济状况变了。而后,皮帕博士分享了她对“一带一路”政策的乐观看法,她认为这将是定义中国未来的举措。同时,她也对科技发展将带来的变化充满信心,认为这将解决现在社会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关于美国,皮帕认为特朗普是“非常难对付”的一个总统,而很多外国人对于美国的认识只停留在东西海岸而忽略了中部,这恰恰是大家没有预见到特朗普当选的原因。

在皮帕博士精彩的分享过后,邵征女士率先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她认为《信号》里所提出的重视日常生活而不是只看数据模型的观点非常正确,她自己的经验就验证了这一点:当理发师向她推荐股票的时候,总是离股市崩盘不远的时候。从事金融信息学研究的邱志刚教授则向皮帕博士抛出了大数据如何用于解读经济信号的问题,皮帕博士认为这并不冲突,关键是要睁开“两只眼睛”。陈春华教授则分享了自己一天读完全书的真实感受:这是一本“让人停不下来”的书,比网络小说还要好看,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口红和裙子式样都与经济有关。最后,傅成刚先生做了总结,回顾了自己与皮帕博士相识的经历,真诚希望《信号》的中文版能造福更多的中国读者。嘉宾分享过后,现场读者也提出了年轻人未来选择、房价走势等问题,与各位嘉宾互动。

111

主办方供图

最后,皮帕博士进行了现场签售活动,并与现场观众互加微信好友。当天书店内所有的《信号》新书一抢而空,许多没抢到的读者只能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何时《信号》才能正式发售。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