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欢笑12天!2017北京喜剧周9月呈现17部力作
2017-08-24 08: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 张嘉玉)9月13日至24日,2017北京喜剧周17部力作、60余场演出将登陆北京人艺、天桥艺术中心剧场、世纪剧院、朝阳9剧场、大麦超剧场等,为京城戏迷呈现喜剧盛宴。

17部力作欢笑12

据介绍,2017北京喜剧周包括开幕式演出、喜剧佳作展演、喜剧新秀竞演、喜剧高端论坛、闭幕式演出等。其中,展演历时12天,将带来17部喜剧佳作、60余场演出。

2017喜剧周不乏重磅之作。北京人艺将上演《家丑外扬》,由顾威导演,讲述前苏联一对夫妇之间由于儿子的受伤残疾而发生的抱怨、争执乃至互相揭短,进而将家丑外扬于公众的故事;从第一分钟开始的舞台事故,到最后一秒的荒唐结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演绎大闹剧《糊涂戏班》;除《乌龙山伯爵》外,开心麻花带来《爷们》上演一出爆笑迭出的男人帮大混战。

关注青年生活、工作、情感的作品成喜剧周主流。《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上演不同以往的穿越大戏,玩世不恭的大男孩见证奶奶的初恋;《高手》讲述初出茅庐的中医学生如何一步步成为“高手”, 实现行医济世的职业理想;《我是谁》主演一人分饰两角,观众可登台扮演戏中角色,与主演一起找寻自我;《都市生存手册》讲述了大学生毕业后求职、恋爱、结婚、买房遇到的一系列情境;《破阵子》借古讽今,给观众另类的黑色幽默体验。

wwzjy2017082401

8月23日,2017年北京喜剧周发布会在北京文联小剧场召开,图为喜剧周海报。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翻拍

戏曲 魔术等元素打造多元戏剧

展演17部喜剧佳作包括魔术、布偶、戏曲等多种元素。结合戏曲元素上,《三岔口2017》实验性地将传统戏曲与现代语言相结合,打造古今合璧的滑稽戏剧;《命中注定》打破传统舞台空间结构,演出一部现代版《凤还巢》。

在喜剧周上,小朋友也可以观赏到适合自己年龄的儿童剧。《魔法师的白手套》用异想天开的十双手,凭空舞出“创意过山车”,从环球风光到四季更替,从赛场风云到舞台经典;《魔法城堡探险之旅》带领小朋友在魔法与腹语中“寻回自己的魔法”;《三只小猪变变变》讲述小猪妈妈不在家时,三只笨笨的小猪如何对付“笨贼”大灰狼的故事。

wwzjy2017082402

8月23日,2017年北京喜剧周发布会在北京文联小剧场召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演员演出《情陷阿克塞》开头10分钟片段,阿克塞中队战士正在演习阻止指导员仲宝离婚的计划。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情陷阿克塞》将拉开喜剧周大幕

开幕演出《情陷阿克塞》将于9月13日率先亮相,为2017北京喜剧周拉开序幕。《情陷阿克塞》讲述在“风吹石头满地跑”的哈萨克族族自治县阿克塞,阿克塞中队指导员仲宝的妻子刘玉为丈夫在内地都市谋得高薪职业。仲宝对戈壁滩怀有很多梦想,二人意见不合决定离婚。哈萨克牧民阿塞提大叔听闻建议“爱情反间计”来阻止二人的离婚,于是,一向平静的戈壁深处,顿时喧嚣热闹起来……

《情陷阿克塞》由王宝社编剧、导演,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演出。王宝社介绍,不管是沙漠戈壁还是大山深处,武警官兵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忠诚的答卷,他们将边疆人民的幸福作为自己的使命。但是,他们也是一群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情陷阿克塞》希望以欢乐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边疆武警的生活,同时也向他们致敬。

戏剧论坛 新秀竞演板块点燃热情

除了60余场演出,2017北京喜剧周还将于9月23日在中央戏剧学院举办喜剧高端论坛,邀请国际知名戏剧团队、国内顶尖喜剧大师等,共同研究喜剧大师的艺术风格和技巧流派,在对大师的致敬、传承与创新中表达喜剧人的敬意和对喜剧艺术的热爱。

此外,喜剧新秀竞演则将于北京文联小剧场亮相,扶持青年喜剧新兴力量,搭建喜剧爱好者交流平台。

据悉,2017北京喜剧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万方荣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2017北京喜剧周演出时间表

开幕演出《情陷阿克塞》  

院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

时间:9月13-14日 19:30 

地点:惠民公益演出

剧情:哈萨克族族自治县阿克塞“风吹石头满地跑”。阿克塞中队指导员仲宝的妻子刘玉为丈夫在内地都市谋得高薪职业。仲宝对戈壁滩怀有很多梦想,二人意见不合决定离婚。哈萨克牧民阿塞提大叔听闻建议“爱情反间计”来阻止二人的离婚,于是,一向平静的戈壁深处,顿时喧嚣热闹起来……

《家丑外扬》

院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时间:9月20-21日 19:30 

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剧情:讲述了前苏联一对夫妇之间由于儿子的受伤残疾而发生的抱怨、争执乃至互相揭短,将家丑外扬于公众,请社会评论:这起不幸事件到底是谁之过。 

《糊涂戏班》

院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 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

时间:9月13-17日 19:30 

地点: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

剧情:从第一分钟开始的舞台事故,到最后一秒的荒唐结局,三流剧团+四流演员+五流导演+六流舞美+七流排练+八流员工+九流剧本=糊涂戏班排演的《一丝不挂》。

《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院团:繁星戏剧村

时间:9月13-24日 19:30 

地点:繁星戏剧村壹剧场

剧情:玩世不恭的大男孩,觉得爱情无非游戏,偶然一次意外,他穿越到奶奶年轻的时代,和奶奶的同学一起学习,见证了奶奶的初恋,自己也爱上了叫静怡的女孩,经历了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wwzjy2017082404

《破阵子》剧照

《破阵子》

院团:至乐汇

时间:9月14-17日 19:30 

地点:大隐剧场

剧情:北宋末年白虎荡里住着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寡妇,有一天她被一个辽国小兵抢走了。白虎荡居民决定一起把小寡妇从辽国抢回来,没想到众人到了辽国却发现再也不想回去了……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