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商务印书馆走过120年

2017-08-22 08: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商务印书馆走过120年

8月21日,“商务印书馆与中国现代出版和现代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今年是商务印书馆创立暨中国现代发端120年。商务印书馆宣布成立学术委员会,并设立500万元学术基金,用于资助学术出版、学术会议、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学术翻译等事项。

商务印书馆1897年创立于上海,1954年迁至北京。一百余年以来出版了包括《四部丛刊》、《四库全书》和《万有文库》为代表的古代典籍和现代知识丛书《辞源》、《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和《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为代表的中外品牌工具书。

会上,商务印书馆宣布成立“学术委员会”,设立“商务印书馆学术基金”500万元,踵先贤之伟迹,续事业之新章,资助学术出版、学术会议、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学术翻译等事项。

“在这方面,出版人与学界同舟共济,共同为中国现代社会的形成贡献了知识基础和思想动力。”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在发言中表示,“借商务印书馆创立暨中国现代出版120年之机,我们出版人愿意表达对学界深深的感激之情,向一代代辛勤耕耘的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于殿利表示,商务印书馆将一如既往,坚守正确的文化立场和文化追求,打造更多属于这个时代的传世精品。

商务印书馆还特别推出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和“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120年纪念版”等重点丛书,梳理总结商务印书馆数十年来的学术出版成果。其中《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是商务印书馆组织出版的一套大型学术翻译丛书,自1982年开始出版,至今单行本已出版了15辑650种。所收著作均为世界学术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上的经典著作,范围涉及哲史社科各学术领域。在不久前,特推出汉译名著分科本120年纪念版700种。分科本纪念版将于2017年9月出齐,包括哲学类255种、政治法律社会学类165种、历史地理类135种、经济类130种、语言类15种。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说,商务印书馆还将在今年年底推出“汉译名著”120年纪念版的布面精装珍藏本。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张知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