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超级伙伴》寓教于乐讲安全

2017-08-19 10: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超级伙伴》寓教于乐讲安全

五年级小学生夏天多了两个新邻居——代博士和他的儿子金刚。在代博士的帮助下,时间可以逆转,思维传输也不再是难题。在传输夏天思维的过程中,意外发生,夏天的思维被分离了。善良与邪恶两种思维,分别被传输到了金刚和另一个小朋友的身体里……儿童安全主题电影《超级伙伴》近日在京开机,这部集科幻、喜剧、安全教育于一体的影片,以未成年人的视角,将儿童可能遭遇的各种意外伤害展现在了大银幕上。    

谈及该片的创作初衷,制片人杨巍巍表示,在前期策划过程中,一组关于儿童意外伤害的数据令主创团队触目惊心。“目前全国平均每天有约150名儿童死于意外事故,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至10%的速度增加。避免儿童意外伤害,除了对家长、老师进行教育外,更应该加强对孩子自身的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 

在剧本创作中,主创团队有意识地借鉴了时下儿童和青少年喜爱的科幻、喜剧等类型,巧妙地将安全教育知识植入影片中。包括如何预防火灾、天然气泄漏,以及在火灾中如何逃生等常识,都将在影片中得到生动演绎。据悉,该片将在今年内制作完成,明年3月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 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