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李光洁:“倾尽所有”演杨子荣

2017-08-18 08: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电视剧《林海雪原》落幕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林海雪原》日前在安徽卫视和山东卫视收官。饰演杨子荣的李光洁称过足了戏瘾。

出道17年,李光洁演技和形象都公认高分,“杜拉拉”和“山楂树”之后,却一直缺少一部个人代表性的作品。据说当初《林海雪原》和一部刚刚播毕现象级大剧的剧本同时摆在他面前,李光洁选择了当时看起来更有前途、更“保险”的前者。这个“插曲”也侧面印证两年时间市场风向的瞬息万变。但是如果抛开红与不红,从演员个人角度,无论是杨子荣这个角色还是整个作品的完成度,李光洁在《林海雪原》都是过足戏瘾并且完成个人成长的。

谈到杨子荣,李光洁坦言在接拍之前也有过一丝的忐忑,但转念一想也是一份荣誉,“之前每一个版本的杨子荣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表演艺术家。我能成为其中的一个,是挺荣幸的一件事儿吧。”对于杨子荣这个角色的理解,李光洁笑言,“英雄,最大的看点就是帅!”在创作上,李光洁这次采取的方法有些与众不同,他自己也说,遇到翻拍,其他演员通常避免去看之前的版本,而他却把小说还有所有在网络上能找到的相关视频、音频、文字类素材都看了一遍,包括之前演的每一版本。“我更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不同版本的演绎方式。一呢,是真的可以学习到人家的长处﹔二呢,是可以看到自己如果想有突破的话,能找到突破口。”

创新之于翻拍是核心所在,在李光洁看来这个剧最具当下意义的元素,是今天人们对于英雄的理解已然不同。“英雄在平常的生活里就是普通的人,只有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他才成为英雄。杨子荣在上威虎山之前的段落都是不显山不露水的,只有他上了威虎山之后拿出先遣图献宝那段,我们会运用一些比较形式化的方式来表现他‘英雄’的一面。这么做是为传统观众考虑,在他们的心中确实是这样一个经典的片段,但年轻观众就会觉得,是不是太过于形式化了。”从结果看,褒贬不一,李光洁也承认他看到了观众的吐槽和弹幕上的评论,但他仍然坚信这些都是从严肃的创作态度出发、深思熟虑的结果,“我倾尽了所有,这个角色我非常放心地拿出来,非常希望大家能去跟各个版本对比。当然,这个事儿见仁见智,没有标准。但是从演员角度出发,技术、创作方面,我觉得我可以打120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