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一批华语大片集体立项 《大话西游》要拍前传

2017-08-18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一批华语大片集体立项

8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了关于2017年7月(下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此次的通知中出现了一大批重磅华语电影的名字,比如非行导演、根据天下霸唱小说《鬼吹灯》改编的《云南虫谷》,叶伟信导演、甄子丹主演的《叶问4》,以及沿用《大话西游》IP的前传电影《大话西游之成长的烦恼》等。

《鬼吹灯》大IP延续

天下霸唱小说《鬼吹灯》系列堪称国产大IP,此前拍出的两部电影《九层妖塔》《寻龙诀》均有可观的票房。《云南虫谷》则是《鬼吹灯》这个大IP的延续,并且是根据《鬼吹灯》的《龙岭迷窟》《云南虫谷》《昆仑神宫》改编的三部曲电影之一,这三部曲均由导演非行执导,预计于2017、2018、2019年每年一部全球同步公映。

贾樟柯描写黑社会犯罪

贾樟柯的《江湖儿女》日前正式开机,该片即是之前的犯罪爱情片《金钱与爱情》,看来这次片方修改了片名。影片由赵涛、廖凡担当主演。

今年2月,贾樟柯将拍摄这部新片的消息曝光,这也是贾樟柯继《山河故人》之后,再度与法国MK2公司携手制作的电影。此前,法国MK2公司的高层对该片极度看好,认为这将是贾樟柯在视角与规模上最具野心的一部作品,这不仅是因为影片有超过15年的爱情,还有对黑社会犯罪的深入描写。

据透露,《江湖儿女》的预算约为4600万元人民币,目前正处于前期制作阶段,暂定12月完成制作。5月,贾樟柯在网上公开发帖为这部新片招募演员,当时的片名却叫《金钱与爱情(Money & Love)》,希望招募一名35-40岁、两名18-20岁的男演员,引起热议。

《叶问4》原班人马回归

尽管《叶问3》惹出票房造假风波,但作为华语电影大IP,这个系列还会继续拍摄,《叶问4》中,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等原班人马将集体回归。此次立项,该片的剧情梗概也正式曝光,叶问与李小龙都将成为电影故事的核心。

此次香港电影人担纲的华语大片还有谷德昭导演、陈奕迅和李荣浩主演的《卧底巨星》。此外,刘镇伟导演的新片《功夫联盟》也出现在立项名单之中,该片集结了赵文卓、陈国坤、书亚信、麦迪娜、安志杰、杜宇航等主角,是一部带着科幻背景的功夫喜剧。

其他香港电影人领军的作品还包括麦兆辉操刀的《廉政风云》,陈嘉上导演的《山海经密码》。《廉政风云》将围绕香港廉政公署的经济案件展开故事。《山海经密码》是中影的重磅项目,改编自同名系列小说,故事背景在中国古代的夏朝商朝交替之际,肯定会是主打视效的奇幻大片。该片由陈嘉上执导,谭广源编剧。

《大话西游》前传片名低幼

值得关注的是,立项表中还出现了《大话西游》的新电影《大话西游之成长的烦恼》。该片的备案单位为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陕西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者隶属于西部电影集团,我们熟悉的两部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的版权,便在其手中。

如今西影终于也开始开发这个超级IP,这部《大话西游之成长的烦恼》虽然片名有些低幼,但可以视为周星驰两部经典作品的前传,讲述的是至尊宝西天取经之前的故事。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