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冯小刚“双片”入围成大赢家

2017-08-17 08: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陆垚知马俐》爆冷获7项提名,领跑第31届金鸡奖提名名单

8月16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陆垚知马俐》爆冷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处女作等7项提名,领跑提名名单。冯小刚则成为本次入围名单最大赢家,除了他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获6项提名,他本人还因《老炮儿》中六爷一角入围最佳男主角。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13日至1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

本届金鸡奖共设19个奖项,共收到参评影片264部。从入围名单看,最具分量的奖项多集中在《我不是潘金莲》《陆垚知马俐》《老炮儿》《七月与安生》这几部影片。最佳故事片奖将在《七月与安生》《老炮儿》《血战湘江》《我不是潘金莲》《湄公河行动》5部影片中诞生。提名最佳导演奖的有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郑大圣(《村戏》)、曹保平(《烈日灼心》)、程耳(《罗曼蒂克消亡史》)、管虎(《老炮儿》)。《七月与安生》除了提名最佳故事片,还入围了导演处女作奖,与其竞争的则是文章执导的爱情片《陆垚知马俐》和宋灏霖执导的儿童片《猪太郎的夏天》。

这次最佳男主角竞争激烈,不仅有冯小刚这样的“老炮儿”,还有《烈日灼心》中演技备受肯定的邓超,廖凡也因《师父》里酷劲十足的表演入围,此外还有首次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包贝尔(《陆垚知马俐》),家庭片《告别》里饰演父亲一角的涂们。最佳女主角的入围者则已是各大电影节的常客,范冰冰和周冬雨分别凭借《我不是潘金莲》和《七月与安生》入围,此外还有白百何因《捉妖记》获提名,在《搬迁》中饰演拆迁干部的闫妮也获得提名。

最佳男女配角的竞争激烈程度也毫不逊色,且几乎都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最佳男配角提名中,于和伟将《我不是潘金莲》里的一位基层干部刻画得入木三分,王千源则演活了《解救吾先生》里那位穷凶极恶的绑匪,张译在《追凶者也》里也给人留下既残暴又可笑的深刻印象。最佳女配角中,艾丽娅在《告别》中塑造了一位平凡朴实的母亲角色,蒋雯丽在《师父》里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鸡奖评选由原先的不记名投票制改为实名制投票。组委会透露,这样调整,是为了让评奖过程更加公平、透明,让评委们对自己的意见更加负责。本届金鸡奖评委会由25位评委组成,他们都是在我国电影艺术创作、理论评论、专业教育等领域有建树的专家。

除了评奖,本届电影节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其中,影展活动将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台湾影展、港澳影展、少数民族影展五个板块。100余部优秀中外影片将与呼和浩特市民见面,其中包括台湾导演王童电影作品回顾展、成龙电影作品展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