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濮存昕山区教孩子戏剧

2017-08-16 08: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濮存昕山区教孩子戏剧

15日,连续举办四年的濮存昕爱心基金“让孩子笑起来”心灵艺术夏令营在京开营。濮存昕表示,本届心灵艺术夏令营希望通过戏剧表演,传达他的“戏剧悟道,艺术修身”理念,通过学习戏剧让城市的孩子和贫困山区的孩子在一起,让他们互相交流开眼界,知道天地有多大,去了解别人,获取进步。

心灵艺术夏令营有来自内蒙古、山东、北京的共30名留守儿童和城市儿童代表,他们将共同接受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知名艺术家亲身指导,闭营演出将在菊隐剧场上演。濮存昕说之前他用了5天时间去云南排了一个课本剧《草船借箭》,今后还会排《渔夫和金鱼的故事》等。“很多孩子自信力不够,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大声讲话。我们希望通过戏剧夏令营让孩子获得自信,剧场是教堂,也许这些接受心灵熏陶的孩子长大就成为艺术青年了呢。”

开营仪式后,濮存昕爱心基金联合爱心企业一起启动全新的“让孩子笑起来”心灵艺术走进山区公益项目,艺术家们将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朗诵和戏剧表演的专业指导,并帮助孩子们呈现完整的演出;为山区学校设立“语言艺术多功能教室”, 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等现声演绎的中小学“必读必诵”音视频课程资料将进入山区学校的艺术教育课程,让山区孩子们汇演的优秀剧目走进北京,并在全国展开巡演。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