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迪丽娜尔用曼妙的舞姿助力“京疆一家亲”
2017-08-15 08:46 千龙网

8月14日,“共话京疆情同筑中国梦”文化交流活动举行。图为雷琴独奏、戏曲串烧《大雷拉戏》 薛帅摄

千龙网和田8月14日讯(记者 张静)8月14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共话京疆情同筑中国梦”文化交流活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13日在和田地区为当地居民奉上了两场文艺演出和三场书画笔会。

上午10点,首都艺术家一行人来到墨玉县人民广场,为墨玉县的居民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晚上9点,艺术家们来到和田地区电视台,继续为和田地区居民带来精彩的表演。

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维吾尔族迪丽娜尔助力“共话京疆情 同筑中国梦”文化援疆活动。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13日的两场演出精彩纷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副主席、著名维吾尔舞蹈家迪丽娜尔的舞蹈《dilnar nagra ussuli (打鼓舞欢庆)》婀娜多姿,舞步曼妙;歌曲《天山姑娘》,反串表演《新贵妃醉酒》选段等节目美妙绝伦;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幡》、变脸以及擂琴表演等节目让观众受到传统文化魅力;曾在获得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艺术节金小丑奖的杂技《女子双人柔术》动作高难,仿若无骨,惊爆眼球,节目中的“托举”、等技巧,均为杂技顶功的高难技巧,非常震撼;魔术《炫舞飞鸽》、歌曲《红歌联唱》等节目也让观众拍手叫好;节目中也融入了维吾尔族文化元素,歌唱家们带来的歌曲《边疆处处赛江南》、《天山姑娘》唱出了维族人民的心声,现场观众热情合唱。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副主席、著名维吾尔舞蹈家迪丽娜尔表示,能够把首都的心声、把中央对我们的爱和关心通过我们的歌声和舞蹈为和田人民带来精神食粮,能够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温暖,让我们团结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川剧变脸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魔术《炫舞飞鸽》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幡》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女子双人柔术表演 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张静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