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掌阅携作家月关探讨网文新趋势

2017-08-15 08:3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掌阅携作家月关探讨网文新趋势

8月11日,由掌阅主办的“网络文学新趋势:漫谈历史IP巨大前景”媒体分享会在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召开,掌阅携手网文大神月关共同探讨网文新趋势以及历史IP巨大前景。

随着网络文学的快速发展,其创作源头在不断向下游文化产业主动靠近,从影视化到改编游戏,再到周边产品开发,网络文学IP越来越受到影视行业和资本市场的追捧,特别是诸多基于热门小说等改编的影视项目,譬如电视剧《何以笙箫默》、《花千骨》等作品的成功,让IP市场愈发火爆。网络文学的未来发展趋势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掌阅文学总经理谢思鹏认为未来网络文学市场会进一步规范化,作品则会进一步精品化,同时作者和平台之间权益的对等化,他表示对未来网络文学发展充满了期待。

最近十年,中国网络文学事业发展迅猛,但在繁荣的表面之下也存在一些问题。掌阅联合创始人王良对此表示,盗版和抄袭问题是网络文学的两颗毒瘤,需要政府、企业、作家、读者一起努力去解决。如今的网络文学市场日趋主流化,要借助平台的力量,在内容上平台必将承载更多的责任;谢思鹏则表示目前的网文创作针对性很强,同时保留了网络作者的想像力和创作力,使得网文的出口更为广阔;而月关也表示随着网络文学的主流化生长,必将承担更多的社会义务。三个人共同表示,网络文学IP的影视改编、游戏改编对于其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使网络文学的盈收规模呈几何状扩大,另一方面,影视游戏也会从市场的角度,反推网络文学作品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