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汪峰愿唱到80岁 音乐纪录片《存在》上线

2017-08-14 09: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汪峰愿意唱到80岁 音乐纪录片《存在》上线 

“我们俩特别像在狂风暴雨中携手前行,包括很多人质疑他之前的婚姻,我只想说有很多事情是大家不知道的,但是我知道,只要我理解他就行了,我们也没必要去跟所有人解释,因为他是跟我生活,而不是跟大家生活……”这是章子怡在汪峰个人的音乐纪录片《存在》中的一段话,这部片子明天将在爱奇艺上线播出。在昨日的看片会上,部分媒体先睹为快,片中不仅详述了汪峰在追求音乐道路上的坎坷和绚烂,而且首度曝光汪峰和章子怡的爱情始末和生活点滴。

拍摄初衷 记录珍贵的瞬间

对于拍摄这部片子的初衷,汪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的初衷并不是要树碑立传,不是这个想法。我在三年前巡演开始的时候,是Max(《存在》导演)带着他的团队,因为当时我们需要有一个全程跟随我们的拍摄团队,就记录下很多特别珍贵的瞬间,那一走下来是两年多的时间,走了一年多的时候就有了这个想法。如果有这么多好的东西,为什么我们不去把它做成一个纪录片,Max正好有这个想法,他觉得这对于他来讲是一件特别好玩、特别有意义的事,而且他非常专注于做这种纪录片电影。”

从鲍家街43号的默默无闻、落魄潦倒,到华人地区最受关注摇滚歌手,当导师、开演唱会、出专辑、做音乐App,一个不落;从2004年北展小剧场第一次演唱会,到十年后能在六万人的鸟巢唱响心曲,如今即将再次登上鸟巢,也被誉为最具影响力、最有商业价值的原创音乐人之一……汪峰这些经历的细节都会在片中一一展现。

励志过程 陈述年轻人成长

这部片子是在回看一位成功者早年的苦难励志过程吗?汪峰显然不认可这种反馈,“我一点都不觉得我受过多少苦,因为在20岁到30岁这个阶段,如果你没有走过那样一段路的话,这个人是很奇怪的,而且是没有什么质量的。我相信我和在座的每一个人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过一段清贫的日子,过一段你要誓死去奋斗的日子太正常不过了,所以我永远不希望放大那些所谓艰苦的岁月。我只知道我在北京有一个家,我实在过不下去了,我还能厚着脸皮再回到爸妈家,他们还能管我一顿饭。而我身边那些外地来的做音乐的人,你想象一下,他们要是过不下去了,可能连买车票的钱都没有。所以不要太多强调你吃多少苦,因为那没有意义,而且作为年轻人,那是你必须走的。”至于想通过这部片子和歌迷、观众分享什么,汪峰说其实很简单,“并没有多么深刻的多么形而上的,我只是想陈述一个年轻人的成长,我是比较幸运,有自己的努力,有时代推动着我的因素,让我走到了今天。”

活动现场,有粉丝问汪峰:“你愿意80岁还唱歌还办巡演吗?”汪峰笑着说:“你愿不愿意看一个80岁的老头在台上唱,只要你愿意我就去。我完全可以厚着脸皮,81岁的时候还唱,只要你喜欢我就去。”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冯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