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名家叶金援赵葆秀收徒

2017-08-14 09: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剧名家叶金援赵葆秀收徒

8月12日,著名京剧武生叶金援、著名老旦名家赵葆秀在峨嵋酒家举办收徒拜师会。

赵葆秀收下了来自北京戏曲职业学院的青年教师刘少云、周丽娟,青岛京剧院演员毛兰和威海市京剧团演员周美娟四位老旦弟子。周丽娟和周美娟是一对儿亲姐妹,此次同时拜在赵葆秀老师门下的一对儿老旦艺术姐妹花。毛兰是“四小名旦”之一的京剧名家毛世来的孙女。叶金援收下的徒弟是国家京剧院三团的武生演员王宇州,王宇州专业刻苦,和叶老师已经认识八年时间了,在国家京剧院的演出中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收徒现场,徒弟们给老师行三叩首跪拜大礼,老师们也表示将无私倾囊相授,期待学生们在艺术上更上一层楼。

赵葆秀1968年毕业分入北京京剧院,1987年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2001年获得上海白玉兰奖。代表剧目《八珍汤》、《风雨同仁堂》等。叶金援出身于梨园世家,父亲为叶盛长。八岁开始学艺、家学渊源,受到了良好的艺术熏陶。1958年进入北京市戏曲学校学习,工武生及文武老生。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