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刘家成作品传递正能量

2017-08-10 08: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刘家成作品传递正能量

前天(8月8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视协承办的探索“电视创新坚持为人民创作”2018中国电视剧60周年——刘家成导演影视作品创作赏析会在京召开。赏析会不仅邀请了相关领导、负责人,编剧王之理,演员方子哥、陶红等与刘导有过合作的人也到会祝贺。导演翟俊杰称,刘家成执导的作品做到了“艺术化的传递正能量”。

从1997年的《侯门浪子》到2017年的《正阳门下2》,20年来,刘家成从未停下对艺术追求的脚步。他执导的《铁齿铜牙纪晓岚》曾风靡大江南北;让人潸然泪下的《傻春》被称为一个女人的史诗;京味儿浓郁的《正阳门下》则讲述着人生百态。“我也一直在想我们在坚持什么?是因为现在的很多作品里,我们已经看不到信仰、看不到人物的灵魂,看不到表达者冲动的、主动的表达。”刘家成说,“我很庆幸我跟王老师(王之理)在作品把握和价值观上有非常契合的一面,我们都认为我们的作品应该引人向善、向上,我们的作品应该充满正能量。”国家一级导演翟俊杰则表示:“刘家成导演说‘传递正能量’,我特别喜欢这句话,但是我提出来希望加一个前置词‘艺术化的传递正能量’,不然作品是干巴枯燥、空洞说教、标语口号,人家不爱看你一点儿办法都没有,而刘家成导演的作品正是艺术化的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荀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