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人数超50万人次

2017-08-09 08:45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人数超50万人次 部分东北抗联文物首次展出

截至8月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已接待观众53万多人次。该主题展览7月21日开展,除专场外,日均参观人数有三四万人。

8日,东北抗联文物捐赠仪式暨纪念东北抗联教导旅成立75周年活动在军事博物馆举行,共有11个抗联后代家庭向军博捐赠抗联文物205件。其中,原东北抗联领导人周保中将军之女周伟捐赠了父亲周保中和母亲王一知相关的文物162件套,包括周保中的东北抗日游击日记、在抗联教导旅时期的军官证、荣获的原苏联政府颁发的红旗勋章证明书和“战胜日本”奖章,王一知在东北抗联教导旅时使用的出入证、学习教材、学习笔记,东北抗联教导旅在进攻东北前给每一位指战员分发的《政治、组织、行为备忘录》等珍贵文物。其中部分文物是首次在军博展出,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

许多观众表示,参观展览使人深受教育。生于抗战时期的李汝贤写下留言:“有幸能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今日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建设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刘小兵 章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