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会唱歌的石头”成绝响 歌唱家柳石明去世

2017-08-09 08: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会唱歌的石头”成绝响歌唱家柳石明去世

1985年,电视台曾经播放过电视连续剧《木鱼石的传说》,电视剧的主题曲《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也随着这部电视剧不胫而走,传遍大江南北。当时演唱这首歌的就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柳石明。8月8日17点,这位曾经为广大观众演唱这个“美丽传说”的歌唱家,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在北京友谊医院逝世,享年81岁。

柳石明是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北京人,1958年考上外国语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当时的中央实验歌剧院做演员,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姜家祥先生。1962年著名歌唱家郭兰英演出歌剧《白毛女》,因为原搭档年事已高,要寻找新搭档,而柳石明当时风华正茂,于是开始与郭兰英搭档演出歌剧,一搭档就是20余载——从《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窦娥冤》《刘胡兰》再到《郭兰英歌剧片段晚会》,与郭兰英搭档演出的大都是柳石明。

柳石明把毕生献给了他心爱的舞台,即使是身患癌症,他也没有想过离开舞台。在两年前,观众还经常在一些老歌唱家专场音乐会上看到他的身影、听到他的歌声。除了《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他还经常演唱民歌《乌苏里船歌》《赶牲灵》《横山里下来游击队》等。用心歌唱、谦逊做人是他的人生信条。他曾说:“演唱时,带着观众,在舞台上随着歌曲的旋律,让自己的激情燃烧起来,那种全情投入的感觉很美妙。”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