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拍70部电影都没这辛苦” 吴彦祖综艺首秀累坏了

2017-08-09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拍70部电影都没这辛苦”

吴彦祖回归老本行做起了“建筑师”。8月8日,浙江卫视明星户外真人秀《漂亮的房子》在京举行发布会,吴彦祖、冯德伦、唐艺昕等明星嘉宾一同出席。这档节目也是吴彦祖的综艺首秀,而在节目里变身“明星建筑师”的他曾经正是攻读的建筑系,回归老本行做建筑师也让吴彦祖感慨,“拍了70部电影都没有这么辛苦!”

《漂亮的房子》中,吴彦祖、冯德伦率领六位明星嘉宾变身“建筑师”,通过探寻当地自然风光、传统文化、民俗风情、特色美食等元素来丰富自己的设计灵感,将生活的想象力和热爱倾注进传统民居的改造中。这档节目也是吴彦祖的综艺首秀,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在美国俄勒冈大学读书时正是攻读的建筑系,因此这一次也算回归了“老本行”。只不过,扔掉书本20多年,吴彦祖一时间也有点不习惯,“一开始有些不习惯,但在这20年里,我也都有在看世界上的各种建筑,所以开始做之后,就把那些知识都捡回来了。”

第一次参加真人秀,也让吴彦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辛苦,“拍了20年电影,70多部,都没有做这个真人秀辛苦,因为一天24小时都在拍,我在里面要做的事情又特别辛苦,是平时从来不会去做的事情,都要亲自来做。”

尽管如此,回归“建筑师”身份也让吴彦祖觉得很兴奋,“学了五年建筑,在拍电影之前我喜欢两个东西——武术和建筑设计。后来拍电影了,打戏、动作戏也有了,如今参加这个节目又重拾了建筑设计,我觉得很开心,又可以回到原来很喜欢做的那件事了。”吴彦祖也感慨,能用“建筑师”身份参加节目是一种缘分,他介绍说自己20多年来其实做了很多家庭小型的设计,但真正面对建筑做设计师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是缘分。”

据悉,《漂亮的房子》将于10月浙江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杨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