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30名港粤学生故宫学习修文物

2017-08-08 08:20 北京青年报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6日造访故宫,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共同看望了正在参与“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的30名港粤学生,并与学生一起参与故宫的青少年教育体验活动,参观“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展。

“故宫博物院青年实习计划”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之一,由故宫博物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分别来自香港和广东省的15位青年,通过为期六周的实习工作和文化活动,近距离领略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两地青年的交流。实习内容包括博物馆的文物修护、展览策划、藏品管理、观众服务、古建修缮、宣传推广等。

单霁翔院长表示,故宫博物院10年来累计接收港澳实习大学生逾百名。他希望能有更多香港青年来故宫实习,增进青年人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及博物馆事业的认识。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感谢故宫博物院对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项目的鼎力支持,近年亦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每年合办大型文物展览,让香港市民有机会欣赏和认识故宫的文物和历史,深受市民欢迎。双方近年来在文化展示、文物保护、观众服务、刊物出版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循序渐进、成果显著的交流互动成果。随着交流机制提升,未来中国传统文化在香港社会将会以更加丰富多彩的面貌呈现给广大公众。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