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电影版“三生三世”差评如潮

2017-08-07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导演和制片人回应:静下心来再看一遍会更有收获

“高票房低口碑”的故事年年都不缺,今年由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来担纲“主角”。自从上周公映后,这部改编自热门大IP的影片就一直伴随着差评与争议。在这样的压力下,导演赵小丁和制片人萨支磊8月6日与媒体见面,针对影片的各种差评,如小说涉嫌抄袭、电影节奏太快、剧中的某些造型等争议,做到了“有问必答”。

谈及小说涉嫌抄袭的问题,萨支磊称在电影立项时并没有出现小说涉嫌抄袭的声音,“如果小说涉嫌抄袭被证实,那么我们作为出品方也是受害者。”萨支磊说,为了尊重原著书迷,电影在保留白浅与夜华爱情故事的主线基础上,删掉了许多涉嫌抄袭的部分。

对于许多人表示“电影节奏太快,根本看不懂”,导演赵小丁回应,将一部20多万字的小说拍成一部1小时50分钟的电影,的确有很大的难度。对于这样难讲的故事,他们也在剧本上反复打磨了许久,并且在影片中做了许多伏笔,希望观众能平复心情,更加关注影片的细节。萨支磊说:“我们在整个剧本创作过程中埋了很多梗,所以现在我在网上看到一些言论,说如果你静下心来第二次去看这个电影的话,你得到的东西会非常多。”

白浅在天宫大婚这场戏中的奇葩头饰,也广受观众吐槽。摄影出身的赵小丁表示,片中的头饰设计初衷,是为了突出天宫规矩的繁琐与白浅不受拘束天性的冲突。但他也承认,由于时间关系,在头饰的设计与制作上的确存在一些瑕疵。萨支磊对观众把重点放在这顶帽子上感到出乎意料,“这场戏是白浅与夜华一场不动声色的矛盾对手戏,并且刘亦菲与杨洋将里面复杂的情绪都演绎得十分到位,我希望观众将注意力放在这上面。”

而就在这两天,该片还曝出粉丝“锁场”,遭遇院线退票抵制的新闻。所谓“锁场”,就是正常情况下出现空场,影院会撤场或换场,但粉丝在影片放映之前买上1至2张票,影院就没办法撤场或换场。和包场相比,“锁场”无疑是提高排片率最经济的方式。萨支磊说,这个行为与出品方、发行方没有任何关系,“我觉得粉丝买票是证明他们对这个偶像的爱、对于这个作品的爱。”他提到,其他电影上映时也出现过这种行为,“我觉得这绝对不是大规模的现象,而且影院有自己的考量,无可厚非,没有必要上升到阴谋论的解读。”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余正樱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