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达布“新歌声”参加第二次高考

2017-08-04 08: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达布“新歌声”参加第二次高考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播出正酣。在上周的节目中,来自新疆的蒙古族高中毕业生达布希勒图以一首《第三人称》博得了导师们的青睐。仅仅19岁的年纪,却用十分磁性的嗓音演绎出细腻的情感。刘欢更是夸赞他,“在一个这么小的音域里,演绎出这么多的层次。”站在“新歌声”舞台上的达布刚结束高考没几天,他形容这次尝试就像自己参加了第二次高考,想让自己的人生多一点可能性。

其实早在参加节目之前,达布就以“Darren”的名字在各音乐平台上发表自己的原创作品。在网易云音乐上“Darren达布希勒图”的单曲页面,足足有43首歌曲。有些作品的歌名十分显眼,例如《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我还有81天高考,复习还有一点没好,想象高考后的美好,奔波在城市里不停的喧嚣……”这首歌曲是达布写来鼓励自己要好好准备高考了,不能花太多时间在音乐上了。另外一首《地理高考》是源于达布高二时的一次地理考试后的有感而发。

节目播出后,达布和他唱的这首《第三人称》又迅速冲上微博热搜。这首“Hush!乐团”创作原唱的歌曲不太被大众熟知,却也是不少人播放器中常年单曲循环的心头好。达布坦言,这首《第三人称》是他最早报给导演的曲目之一,“我在外上学这么多年,一个人也有孤单的时候,也有伤心的时候,所以就把这些唱进去了。”

达布就读的七宝中学是上海市的一所市重点中学,课业上的压力并不轻松。近日,达布微博上晒出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成功考上了这所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之所以不选择音乐艺术专业,达布表示,是考虑到父母的因素,“我父母都是公务员,希望我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我的成绩也不差,音乐的话,他们可能不太能理解。不过因为参加新歌声,他们渐渐在改观。”来到“新歌声”的舞台,可以说达布的梦想之门已经被打开了,但是他仍旧会坚持先完成自己的学业,“我认为这两者可以同时进行,哪个都不耽误,我想让我的人生能有更多选择性。”

■相关新闻

娃娃以学员身份现身“新歌声”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今天21:10,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将迎来导师抢人的收官之战。本期最大的惊喜是经典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原唱娃娃以学员身份惊现“新歌声”。

节目中,娃娃金智娟没有选唱自己的经典之作《漂洋过海来看你》,而是演唱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见到金智娟,那英是最先认出来的,赶忙向大家介绍二人多年的交情:“她很年轻的时候,我就认识她。”还感慨,“真的是‘时间都去哪儿了’。”见到儿时记忆中的歌手,大家对金智娟这些年的经历都十分好奇。原来,2000年时,金智娟生下第一个孩子后,发现自己因为不能很好地兼顾工作和家庭,于是选择了专心在家,成为一名全职太太。如今孩子们都长大了,金智娟决定再给自己一个重拾音乐爱好的机会,因此来到了新歌声。周杰伦也感慨“终于可以说,是我小时候听的(歌手)”。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