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最美书店周”落幕

2017-08-04 08: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最美书店周”落幕

由综合文化品牌“未读”承办的2017年第二届“中国最美书店周”闭幕式暨颁奖论坛近日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最美书店周画下句号。中信书店、言几又书店、建投书局、西西弗书店、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大连简汇空间、青岛如是书店、厦门晓学堂、江苏半山书局、广州1200bookshop获得最受欢迎书店称号。

著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解读“书店与城市建筑的关系”时说:“我们不用花钱去书店,一个人也可以去,不会感觉尴尬,小孩子、老年人、年轻人、外国人都可以去,大家会找到自己喜欢的角落或者喜欢的书。所以书店慢慢变成城市生活空间的核心。这个趋势对我来讲就是家的概念,慢慢从我们的房子,我们自己的家出来,慢慢延伸到城市的公共空间去。”

“未读”创始人韩志表示,“中国最美书店周”就是一个尝试,“现在完全是一个非营利的项目,我们一开始是赌一口气,中国这么多书店,为什么没有一个这样的节日,我不服。今年是第二届,我们希望能够让它升级,读书不仅仅只是读书,读书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你会骑ofo小黄车,你会天天去跑步,读书你也可以去书店,到当地的书店去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