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争夺影视红利 阿里影业任命新掌门

2017-08-03 08:3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争夺影视红利 阿里影业任命新掌门

8月2日晚间,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对外宣布,阿里巴巴合伙人樊路远将加入阿里大文娱大班委,共同制定和推进大文娱的发展战略。未来,樊路远将分管阿里大文娱电影产业相关工作,接替俞永福出任阿里影业CEO。

公开资料显示,樊路远于2007年加入支付宝,历任发展规划部资深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资深副总裁等职务,曾任蚂蚁金服集团支付宝事业群总裁、财富事业群总裁。2010年,樊路远带领团队首创快捷支付,并在2013年带领团队推出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在阿里影业成立时,樊路远也是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执行委员会委员,并参与了阿里影业一系列重要业务决策,同时也是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业务的初创人。根据安排,樊路远担任阿里影业CEO后,俞永福将专注于阿里大文娱板块业务,并继续留任阿里影业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以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由于此前的从业经历,樊路远积累了不少互联网产品及业务开发和运营方面的经验。在从业者看来,由樊路远全面负责阿里影业的业务发展,表明阿里影业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即以科技和数字平台为核心的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未来阿里影业与阿里大文娱其他业务的协同也将进一步深入和频繁。

今年以来,阿里影业一直在阿里大文娱以及阿里大生态体系的基础上,发力电影产业的新基础设施建设,并以此作为公司未来的核心战略。且在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俞永福曾透露,“虽然电影产业的基础设施有很多,但阿里影业只会做自己最擅长的,即科技与数字平台,并将打造的电影新基础设施与这两个优势紧密相连”。而自阿里影业明确“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这一定位后,该公司也有不少动作,其中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以联合发行方的身份,出现在包括《战狼2》、《悟空传》、《绣春刀2》等暑期档国产片身后。与此同时,阿里影业还对《一条狗的使命》、《傲娇与偏见》等影片进行互联网宣发。

对于此次樊路远的上任,俞永福表示,樊路远曾打造过支付宝和余额宝,在科技基础设施相关业务有丰富的经验,而基于科技与数字平台的新基础设施,则是樊路远擅长和熟悉的领域,从而带动阿里影业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除出任阿里影业CEO外,此次阿里大文娱新成立游戏业务领导小组也由樊路远担任组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影游联动模式一直是电影和游戏产业关注的领域,不少公司均以该模式开发旗下的相关IP,试图挖掘更大的市场价值,此次樊路远将阿里大文娱旗下的电影和游戏业务“一肩挑”,表明阿里影业或将在这一领域做出更多尝试。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