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四届油画展在京收官

2017-08-03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第四届油画展在京收官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张硕)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真相·当代中国写实油画的新发展研究”收官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开幕,180件展品呈现出中国写实油画发展的现阶段成果。

此次展览以特邀、推荐、海选三种方式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征集到2903位油画家的5993件作品。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80件,其中特邀作品95件,入选作品85件,年龄最大的作者是89岁高龄的张文新先生,年龄最小的只有23岁,年龄跨度为66岁,基本呈现了中国写实油画发展的现阶段成果。展览于2016年11月1日在山东美术馆成功首展,之后在西安、武汉、重庆、包头各馆巡展。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表示,这次油画展筹划多年而成,其历时、规模是前所未有的,它全面梳理和检阅了中国现当代油画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学术意义,“展览既定义于传统的本源性,强调地域性,梳理中华五千年本土文脉,又强调借鉴西方油画的文化理论和基础,验证当代中国油画走向本土文化的核心论。是油画在本土文化语境中的深情描述,是民生风土和社会飞速变幻的深切关怀,亦描绘出古今东西巨大文化张力。”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